第三天
行程:景福宮-青瓦台-看亂打秀-製作韓式泡菜及韓服體驗
飯店:THE LEXINGTON飯店
今天因為要換飯店的關係,所以必須大包小包的把東西都整理好,然後將行李放上車
早餐一樣是在歐風世星飯店用早餐,菜色跟昨天大同小異,沒什麼變化,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啦!!
用完早餐,我們要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景福宮
這也是我一直很想來的一個地方,呵呵...難道是因為「宮 野蠻王妃」的關係嗎??
不過景福宮應該可以算是韓國很有代表性的地方,我覺得跟我們的故宮有那麼一點點像!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華麗壯觀的宮廷建築,不過因為停留的時間一樣不長,有那麼一點遺憾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每個景點可以停留的時間都不長,所以只能像走馬看花那樣晃過去
我們到的時候有很多穿著古裝的人站在門口,就像站衛兵那樣的面無表情
我們猶豫了好一下,才有勇氣過去跟他們合照
不過我還是整個很驚,一直以為我已經站的很近了,結果回來看照片時才知道原來我離他還蠻遠的嘛……


導遊CONNI很盡責的在跟我們解說景福宮的歷史,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在聽,因為忙著東拍西拍的咩,所以只大概的聽到了一些些~
為了不要漏餡,看看照片就好啦~
這是慶會樓,舊版的10000元韓幣紙鈔上面就有這個地方...



  
 

緊接在景福宮之後的是韓國總統府-青瓦台
不過因為是管制區域,所以我們只從青瓦台前開車經過,遠遠的望了他一眼而已
車子停在英軍….什麼的我忘了,我們在這邊的廣場下車走走逛逛拍拍照

看~很可愛的廁所標誌對吧~

而我們尋找多日的郵票也在這邊的紀念品中心買到囉!!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呃…花了好一番功夫啊~~~
因為韓國的便利商店不像我們方便的好鄰居,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我們問了好幾間,店員都是往文具區的方向看了看,然後告訴我們沒有…
(奇怪…韓國的郵票是放在文具區喔??)
不過買到了郵票就可以寄明信片,我跟淳總算能放心了!
 
而接下來的行程呢…
不好意思啊,我完全失憶…
印象中好像還去了人蔘專賣店跟高麗珍珠草之類的店
我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頭一直很痛,最後終於在吃午餐的地方不行了…
因為餐廳的味道太重,所以就給他…吐…了…
所以我午餐也沒有吃到,照片也沒有拍到,吃飯的時間我是在外面亂晃...
最後晃進去一間藥局,還買到了阿斯匹靈!
沒錯,我真是太佩服我的破英文了…
我花了1100元韓元買到一盒阿斯匹靈,折合台幣是42元?!
其實我不太確定那個藥師的錢收的對不對
因為我問她:「how much?」
她回答我:「one thousand one」
這樣是一千一應該沒有錯吧?!
可是我拿了一千一給她的時候,她又遲疑的對我搖搖手,然後好像在思考要怎麼告訴我
我乾脆把皮夾拿給她看,想請她自己拿錢
結果她就對我搖搖手說:「ok,ok…」
就這樣,我拿著這盒阿斯匹靈出來了!!
不過說真的,韓國的阿斯匹靈沒有效嘛,吃了頭還是一樣痛啊~~
~~~難怪賣的那麼便宜!!
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要前往看亂打秀的表演館
 
我超喜歡亂打秀,非常的精采,真的是很讚的表演~~~


不過在看表演前有對同團的姊妹說了以下的對話,讓我感到很好笑…
妹妹:這個表演在台灣看很便宜啦~
姐姐:對啊,我們這個位置大概兩.三百塊就有了啦…
唉…聽到這段對話我真是一整個無言!
2006年底亂打秀在台灣的表演,最便宜的價位是台幣800元,最貴的賣到3000元...
哈~妳說的兩三百塊應該只能站在門口喔!!
也許是我龜毛,但是看表演應該要抱著對表演者的尊重才對吧~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還是會從頭笑到尾,真的強烈推薦要到韓國的人一定要去看一次!!
亂打秀的簡介可以到年代售票系統看看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6929
 
看完了亂打秀,下一個行程是韓式泡菜的製作與韓服體驗
我們前往的是泡菜體驗館,在裡面喝了甜甜的人參牛奶,也吃了他們的傳統韓餅
(我一直以為傳統韓餅指的是海鮮煎餅咧…)

  
泡菜體驗就是給你一坨白菜,和一陀的泡菜用辣醬,你只要把醬ㄍㄡˊ上去白菜捲起來就行了!
而且大概是看我太笨手笨腳了,那個教導的小姐直接就過來幫我捲好,吼~害我一點都沒有fu…
而他們的韓服體驗是稍嫌陽春了一點啦,之前看學長的相簿,他們是在韓國民俗村裡試穿韓服,裡面的場景硬是比我們氣派多了!!

不過也還好啦,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晚餐吃的是石鍋拌飯+韓式涮涮鍋,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他們的石鍋拌飯
 
裡面的配菜很簡單,而且根本就沒有鍋巴嘛!!!
還是我們台灣的石鍋拌飯好吃…
吃完晚餐後,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
因為今天可以比較早回飯店,所以我們計畫要搭計程車到明洞逛一逛
淳向導遊要了寫著明洞的紙條和飯店的名片,我們就這樣很大膽的出發了!
從飯店到明洞一趟車資約是7700元韓元(折台幣快300元)
在明洞小逛了一圈,我只在Etude HOUSE裡買了兩瓶眼唇卸妝液


因為折合台幣一瓶約150元,這在台灣的ETUDE專櫃賣到550元耶!
倒是淳跟小玲敗了不少呢…
雖然語言不通,在SKIN FOOD裡還是跟店員比手畫腳的買了一堆東西啊~
而鄭小妹則一直很懊惱她沒有買HANSKIN的組合,因為折算起來實在太划算了…
哎呀~我們到底是在ㄍ一ㄥ什麼嘛……
其實我在明洞逛的不是很過癮,有些意猶未盡啊~
不過因為已經有些晚了,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我們決定還是早點回飯店!
回飯店坐計程車時又發生了很好笑的事...
因為我們上了一台年輕小夥子開的車,因為他看起來油油的,所以我們一上車邱小玲就開始很緊張,一直很擔心我們是上了賊車
中途一度計程車司機拿出手機來,把邱小玲給嚇死了,以為他要繞兄弟來堵我們之類的!
結果…人家是好心要從手機裡放歌給我們聽啦!!
吼唷…再大膽的人也被妳嚇死了…
而且淳也有記來時的路,她很肯定的告訴我們司機沒有亂開啦~~
果然還是只有淳最可靠了!!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