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台北充當了實習保姆,兩天下來只有一個感想:
照顧小北鼻真不是人做的工作!
呼~米米我還真是佩服妳,一次一個也就算了,妳還一次照顧兩個呢~
小baby要三、四個小時要喝一次ㄋㄟㄋㄟ,喝完奶之後要拍背等他打隔
要幫他們換尿布擦屁屁,要哄他們睡覺,哭了又要抱著哄
晚上要起來三、四次餵奶,餵完了一個,好不容易哄睡了
又換另一個肚子餓了哭著要喝奶!
這樣一個晚上下來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睡覺
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一開始不敢抱軟軟小小的小baby,深怕一不小心摔著他們了還是沒抱好
不過經過阿米太太的訓練,我個人認為我現在可是很會抱小孩喔!

 
(大寶:阿姨妳是在拍我嗎??)



(後面的小寶在哭,大寶的表情好像在說:這小子是在哭啥鬼啊???)
雖然這兩個小子還是很不給阿姨面子,常常哄了半天還是不肯睡覺~
不過我第一次餵大寶喝奶他倒是很乖的把ㄋㄟㄋㄟ都喝完了呢,乖大寶!
 
(臭小寶,哥哥都在睡覺了你還不睡!!眼睛睜這麼大作啥??)
原來當你一個人面對兩個baby一起哭的時候,是不能夠只抱一個起來哄的喔!
如果你以為先哄一個,等一個不哭了再哄另一個
那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好不容易哄了不哭的那個,在妳把他放在床上換抱另一個的時候,絕對會比沒抱的時候哭的還大聲!!!
所以根據米米的說法,就放在床上讓他哭就好!
雖然這樣看他們哭真的很可憐說~~~~
 
抱了baby的第二天,一早起來就感覺到我的雙臂給他很酸痛!
米米說我很沒用,吼~拜託,我是真的是抱小孩抱到手都在抖了好不好…
雖然baby小小的,不過抱一天下來手不酸痛才怪!
可是小baby嘟嘟的,真的超級可愛,酸痛也甘願啦!
 
不過…我覺得還是玩別人家的小孩就好,照顧小孩真的好辛苦
米米妳要加油,努力把大寶、小寶養的胖嘟嘟的!
大寶、小寶,你們要記得阿姨唷,等阿姨考完試再上去陪你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