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網路上亂晃的時候,看到有人修復破碎的眼影、粉餅、腮紅,感覺很神奇。

基於我的科學實驗精神~我也跑去買了一罐酒精準備來做實驗看看會不會成功。

準備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藥用95%的酒精(這個很容易可以在藥局買到,大概是50~60元左右)

˙攪拌的容器和攪拌棒(乾淨的就好,我是拿攪咖啡的那種攪拌棒,用酒精擦拭過消毒即可)

˙棉花棒、牙籤、紗布(這是要來鋪平表面跟清乾淨容器的邊緣的)

˙碎掉的眼影或粉餅,或任何妳想把它重組的化妝品(不過聽說那種礦物質成分的粉底沒辦法壓成餅狀喔!!)

˙空的容器(一樣用酒精擦拭過消毒就可以用囉!)

大概就是這樣,其實都是很容易找的到東西。

 

今天實驗的對象是kevin的魔法光快捷腮紅筆,其實我蠻喜歡他的顏色的,不過他實在不太好控制份量,每次不小心就會刷的太紅變成猴子屁屁~

所以我決定把它變成塊狀粉餅,這樣在使用量上就可以比較好控制。

先把腮紅粉倒進去容器內,然後滴入適量的酒精(可以準備吸管慢慢的滴)

一邊調整它的濃稠度一邊加入酒精或粉體,要調製多少則看妳準備的容器大小決定。

如果不小心太稀了也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酒精會很快的揮發,所以過一陣子就會慢慢變成比較稠一點(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慢慢加就好),最主要是能把它放進去容器裡面比較重要。

然後慢慢把表面整理一下,不用太漂亮,等一下還要壓的,沒有關係

 

等到表面稍乾,有點像黏土的感覺的時候,在表面鋪上紗布(聽說廚房紙巾也是可以的),然後拿形狀大小差不多的東西來壓,把表面壓平壓實,紗布也會稍微的吸收多餘的酒精,這就是剛剛壓成形的腮紅

  

然後將完成的成品靜置8小時讓他風乾,將酒精成分完全揮發掉後就是一塊漂亮的腮紅囉!

  

這樣一管腮紅筆可以壓成兩塊粉餅,哇塞~份量真驚人!

還順便幫小布妹把碎掉的眼影壓過一次,記得碎掉的眼影或粉餅要先將它磨成散粉,讓粒子大小相同,這樣才可以壓的均勻而且比較不容易再碎裂掉唷!

呼呼昨天在實驗的時候好興奮,感覺有以前做實驗的感覺,小布妹說我那時候應該堅持繼續唸化工的,搞不好可以轉什麼化妝品管理之類的,以後化妝品也不用買了,自己做就可以了!

~妳這孩子真是不懂人間疾苦啊~(??) 

化工很難唸的欸!又不是玩玩化妝品就可以了

(而且做出來的,自己應該不敢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