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使用到這個草葉集的手工皂,純粹是過年期間沒事在網路上亂晃亂逛,一不小心手滑買的~~

 

P1140479.JPG P1140478.JPG

 

我的頭髮屬於細軟髮,髮量少,每次洗完頭吹完頭髮看到掉的頭髮就很怕有朝一日會禿頭說1226385254.gif

過年前剛好在露天拍賣看到這個草葉集的手工肥皂,賣家的說明:

如果把養頭髮當成園藝學,頭髮就是植物

毛囊細胞就是植物的根,咖啡因能刺激毛囊生長=增加灌溉的渠道

薑黃能加速血液的循環=灌溉的渠道的水流增快

肉桂含肉桂荃有殺菌清通管路的功能=疏濬

神奇的迷迭香等於養份,直接給毛蘘營養,所以功能各不相同!

齁齁...有沒有很厲害,又很有道理的感覺~~~

所以一個不小心手滑,就買了兩個薑黃苦茶手工皂!

據說可預防掉髮,強健髮根~08.gif

(女人的錢真的很好賺說! )

據草葉集說,我們平常在洗的洗髮精中多數含有矽靈(市面上常見的矽靈有DimethiconeCyclomethicone兩種),使用了矽靈的洗髮精會讓洗後的頭髮柔順好摸,可是久了多餘的矽靈會殘留在頭髮上不容易洗淨。

他們家的手工皂不含硬化劑和白油,所以要徹底將殘留的矽靈需要一段時間,在初期使用手工皂洗頭的時候頭髮會有黏膩感,要使用一段期間後才會情形才會變好。

~很好,我是天天洗頭的人,矽靈的殘留恐怕不少吧1819624398.gif

不過既然買了,那就一定要持續用看看才知道有沒有效果的呀!

收到手工皂的第一天馬上就迫不及待的拿來用了~

使用起來的第一個感覺~好不容易起泡喔!

尤其是使用習慣了容易起泡的市售洗髮精,更覺得有夠少泡泡的!

加上因為是冬天,所以手工皂會更不容易起泡(這是賣家說的)

第一天洗頭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因為很努力的在搓泡泡出來),洗完頭後吹乾頭髮更慘,雖然是在預期中的,但是洗完頭之後頭髮髮尾的黏膩感好像一個星期沒洗頭的感覺~~~

好難過!!!11.gif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將近兩個星期,還好那段時間是過年期間不用上班,我也都把頭髮整個盤起來,所以也看不太出來頭髮的黏膩

最主要是自己會覺淂很難過啦~~~

頭髮摸起來黏黏的,明明人家每天都很認真洗頭的說

這樣悲情的情形持續了幾天,最後另外買了標明了不含矽靈的洗髮精來洗髮尾,頭皮的部份就用他們家的皂來洗

(噗這是偷吃步啦~~因為很難忍受那種黏膩的感覺嘛!0045.gif )

再加上用檸檬酸來潤髮,情況就好了很多,頭髮摸起來已經不會有黏膩感了~

檸檬酸你沒有看錯!

就是人家拿來洗熱水瓶水垢的檸檬酸~

詳細專業的說明可以看他們的部落格,這個解釋起來很累人滴

http://blog.roodo.com/petals_leaves/archives/7252261.html

  

 

就這樣洗了一陣子,薑黃苦茶手工皂不知不覺也被我洗掉了一塊,往第二塊邁進~

實際的感覺就是頭髮真的變蓬鬆了耶~

掉髮也變的比較少,以前梳頭髮都會掉個幾根,現在梳頭髮不太容易掉頭髮說~

因為洗了感覺還不錯,而且有買三送一的優惠免郵,舊客戶還可以送試用皂一塊

用付款快手轉帳又再送家事皂~

所以我ㄧ口氣買了四塊皂!

家事皂可以洗鍋碗瓢盆,水果也可以洗喔~

成分都是天然的,所以不怕殘留...

不過這塊我還沒有拆起來用...

P1150099.JPG

我這次一共買了2塊薑黃茶油手工皂和2塊肉桂茶油皂,這樣總共是620元

(我不會承認我是歐巴桑心理作祟…)

肉桂茶油皂有一股很重很重的肉桂味,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太能接受

不過我個人倒是還好,感覺還真是很貨真價實啊...

P1150095.JPG

  P1150097.JPG P1150096.JPG 

賣家說兩塊皂可以交替著洗,肉桂皂清潔頭皮,薑黃苦茶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試用皂我拿的是紫草茶油皂,聽說洗痘痘及油性肌膚很好。

P1150098.JPG

我很喜歡紫草茶油皂拿來洗臉的感覺耶,洗完臉不會乾乾的也不會刺激,皂沒有香味,對皮膚感覺不會有負擔,因為用的這陣子皮膚狀況還蠻穩定的說,所以用完之後應該還會再買來用吧!wan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