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次Erin泡了蜂蜜檸檬香蜂草茶給我喝,喝過後就一直好喜歡那個香香的味道。

記得好久之前我也在IKEA還是特力屋買過小盆的回來種,不過最後不得善終,被我種死了……4adeeb98ae8e7.gif

上個禮拜Erin又到花市去,就拜託她幫我搬一盆回來了~

這盆可是我之前種的N倍大呀!

應該不會再那麼容易被我種死了吧~

IMG_3878.JPG

我把他放在窗外的小陽台,這樣我才會記得每天幫他澆澆水

      IMG_3884.JPG 

剛買來的檸檬香蜂草盆栽綠油油又長的茂盛,好漂亮啊~

IMG_3885.JPG

上網查了一下檸檬香蜂草的資料:

檸檬香蜂草

學名:Melissa officinalis

別名:香蜂草、蜂蜜花

原產地:南歐

栽培:性喜潮濕土壤,耐熱耐水,全日照或半日照均可,在全日照下葉片顏色較濃分枝較密,香味也較重。

香蜂草雖會開白或淡黃色的花,但在台灣由於無霜害期,似乎還未見過開花。

(哈哈…這樣看來應該很好種才是啊!

上次會被我種到嗚呼哀哉去也,應該是我忘記澆水的原因吧~1819624398.gif )

檸檬香蜂草可以拿來泡茶或加入料理, 如果泡茶來喝可以健胃助消化, 抗憂鬱及治療失眠, 據說每天一杯香蜂草茶, 可以延年益壽呢!

Erin說~拔幾片葉子放到熱水中泡開了,加點蜂蜜就是好喝的檸檬香蜂草茶啦!

茶喝起來帶有溫和之檸檬香味,茶色呈淡綠色。

若加糖或是蜂蜜及一些檸檬片或果汁,則可作為夏季恢復疲勞之飲料。

炎炎夏日,品茗一杯花語為「關懷」的香蜂草茶飲,為盛夏消暑茶飲的另一選擇,為人生一大享受。

哇~檸檬香蜂草的花語是「關懷」,還可以消除疲勞喔!

可以為自己所愛的家人親手泡杯「關懷」,應該是件很棒的事情喔~1819624435.jpg

好~那我就來泡一杯檸檬香蜂草茶來喝喝吧~

摘幾片葉子,洗乾淨後稍微揉過或者撕成小片用熱水沖泡

IMG_3886.JPG

沖出來的茶呈現淡淡的綠色,看起來就很好喝啊~

 IMG_3889.JPG

把沖泡過碎碎的葉子撈起來,再丟一小片葉子點綴在茶裡(喔~我好做作~~~woo35.gif )

IMG_3890.JPG

這時候在配上幾片小餅乾,有沒有感覺在喝貴婦下午茶的fu啊~~~

有沒有,有沒有~~~~woo35.gif

我沒有加糖或蜂蜜,喝起來就是淡淡的香味,還算順口,不過喝到後來會有一點點的小澀

應該還是要加點蜂蜜會比較好喝!

 IMG_3894.JPG

謝謝Erin小姐幫我不辭辛勞的搬回這個盆栽,不知道要如何報答妳啊~

還是~給妳來一杯新鮮現摘現泡無農藥的「關懷」啊~09.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