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完成了~~yoyocici85.gif

我的手作結婚禮物:結婚證書夾 

  IMG_7753.JPG

有沒有很可愛~~~

不過不要誤會啊!不是我要結婚,這個是做來要送人的禮物啦~

因為之前和藍小魚跟淳小姐一起製作了婚禮小物,有偷偷從她們身上吸取了一點經驗值

所以做起來還蠻有興趣的~

不過只有成品的照片,因為第一次做,不確定能不能做成功~ ~~yoyocici116.gif 

準備的材料有…(這個台詞好像在做菜喔~)

珍珠板:八開2片(內頁)

彩色瓦楞紙:八開2片(外層)

金色鍛面布(用來包內層的)

緞帶、布蕾絲

裝飾花朵

美美的紙:八開2張(我忘記這個紙叫什麼名字了!反正就是找自己喜歡的就對啦~)

雙面膠、熱熔膠

我是分內頁跟外層分開做,最後再把他們組合在一起。

外頁:在瓦楞紙上貼上喜歡的花色紙,邊邊滾上緞帶就不會看到瓦楞紙醜醜的邊,而且硬度也比較夠。

(滾上.下跟左右各一邊就可以了!另外一邊到時候黏起來就看不到了!)

內頁:整面貼上雙面膠後平放在鍛布上整平,四個角貼上緞帶,這樣結婚證書就可以卡在四個角裡面啦~

中間的緞帶是因為之後黏貼完會有一條縫不好看,所以黏上去做裝飾

應該用跟四個角一樣的緞帶會比較好看!不過緞帶被我用完了說~yoyocici107.gif 

 

IMG_7759.JPG

起初黏緞布很不順,黏起來總是有不平整的地方,後來將整面珍珠板都黏上雙面膠,把緞布用熨斗稍微熨燙(要用低溫喔!)

將緞布平放在桌上,再用珍珠板去蓋在緞布上,做出來的感覺就好多了!

外頁跟內頁黏在一起前先在內頁裡層黏上緞帶,這樣結婚證書夾就可以綁起來不會開開的

ㄎㄎ~綁的時候要綁緊啦~這樣綁是示範效果用滴~85474846.gif

IMG_7761.JPG IMG_7760.JPG 

內頁跟外頁組合:

這讓我傷了一下腦筋,我先用膠帶黏,也試了雙面膠,不過因為力道不夠,所以無法固定內頁都會開開的有縫

中間還一度找H先生求救~~~

後來試了老半天,發現用剩餘的緞布黏貼熱熔膠就很緊啦!

不過使用熱熔膠要小心喔!

因為…很燙…yoyocici35.gif 

我做的時候就被膠燙到了好多次…yoyocici31.gif要小心,要小心~~~~

固定好了之後沿著邊邊黏上布蕾絲,就看不到裡面固定的痕跡啦!

IMG_7756.JPG

然後就可以依自己喜歡去做外頁的裝飾了~

因為很喜歡之前藍小魚做給我們的伴娘腕花,所以這次我也找了同款的小花朵來做裝飾

先將金色的緞帶固定成一朵花後,再將白色的小花束用熱熔膠固定,黏上小珠珠做裝飾,最後再用熱熔膠固定在上面就完成了!

IMG_7762.JPG

整體的樣子

IMG_7751.JPG

不過覺得邊邊沒有做的很平整,布蕾絲有厚度的關係左側有點不平

下次做的時候布蕾絲的長度可能要再修剪一下會比較好看!

IMG_7765.JPG

恩~沒有拍步驟圖可能有點難理解我在寫什麼齁~~~ yoyocici44.gif

ㄎㄎ一回生二回熟,這個結婚證書夾完成之後還想來做個小Baby的出生證明夾送給我的小姪子

所以等下次,再來細拍步驟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