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的一件事情,讓我很深的感受到即使是好意的關心,也會讓人倍感壓力!
我知道大家源源不絕,不間斷的那些問題都是來自於「關心」
可是當一切的情況都不甚明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狀況的情形下
我能回答什麼?
我該回答什麼?
我能告訴大家什麼?
今天我不是當事人,可是當大家問我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的回答相信對大家而言就是代表著當事人的回答吧?
今天她是我的好朋友,我自認為我有保護她的責任
既然人家不想談論不想講
那我又怎麼能隨便揣測些什麼,隨便回答大家些什麼?
那我的答案當然就都是「我不知道」、「我不太清楚」…….
你們問我也沒用,事實上我也真的是不知道嘛~
所以就算問我一百次,我的答案還是一百零一個「我不知道」!!!
每個人總是急於表現她的關心
可是都沒有考慮到當事人到底想不想讓人家知道這麼多…
有些時候,給予他人一點適當的空間和時間,也是一種體貼,不是嗎~
等一切情況都穩定明朗了,當事人就自然就會告訴大家詳細的情形了…
在這之前,就請大家不要再拿著你們的「關心」來給當事人增加額外的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