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肉包出生已經兩個多月了

是說現在才要來寫生產文會不會拖太久……yoyocici124.gif  

 

因為小肉包頭大,而且體重不輕,所以醫生建議我們自然產可能不好生,可以考慮剖腹產

然後我就開始在剖腹產與自然產中天人交戰,最後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

在Joan媽問好了日子之後,我就在大年初一要去把小肉包生出來了。

是的~就是大年初一,所以今年過年我完全沒FU,連往年過年都會計畫出遊的家人也都待在家準備迎接小肉包的來到。

本來還有點擔心小肉包會不會等不及就自己挑日子出來了,還好小傢伙很乖,一直到預計剖腹的日子都還沒有動靜要出來。

大年初一那天,我和老公背著準備好的待產包,心情很忐忑的前往醫院。

櫃台報到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表格填的我頭昏腦脹,其實寫了哪些我還真是搞不清楚

只知道自己不停的在簽名、蓋手印、簽名、蓋手印……

老公很體貼,怕我開完刀之後傷口會疼痛,所以選擇自費打長效型止痛(自費4000元)

也怕剖腹產傷口會有沾黏的後遺症,我們又自費了防沾黏貼片(7500元,還得當場繳清)。

填完了那一大疊的文件之後,護士就拿了衣服要我換上,還得灌腸和剃毛

我還以為這是自然產才需要做的咧,沒想到剖腹產也要做。

這輩子活到現在我還沒有試過灌腸,看著那管圓圓的灌腸液,我還很蠢的問護士小姐這要怎麼用…yoyocici23.gif  

之後就是到待產室躺著,開始打點滴還有監測胎心音。

聽著小肉包的心跳聲,感覺時間好像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其實我好緊張,不過因為有老公在身邊陪著所以倒也還好,比較害怕的是待會進了手術室之後,就是自己一個人了。

在等待的時間,排在我前面的媽媽生產完,小baby推出來的時候哇哇在哭

莫名的眼框就溼了,是種很感動的情緒一直湧上來……

終於到了這一刻,要和小肉包見面的這一刻了。

 2013-02-10-14-37-17_photo.jpg  

我是走著進去手術室的,因為要剖腹產的此時,我連陣痛都還沒有。

手術室裡其實蠻空盪的,有著的就是一些監測的儀器還有一張窄窄的手術床

護士要我爬上去床上,脫掉了我的小褲褲,連雙手都要綁起來,雙腳屈膝拱成蝦子那樣的動作,屁股涼涼的等著麻醉醫生來幫我做麻醉。

護士們走來走去的準備著東西,旁邊還有位醫生在閉目養神(就是我的麻醉醫生)

躺在那邊感覺時間一分一秒都好煎熬,因為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那時候真的很想老公能陪在身邊。

感覺又是過了好久的時間,醫生準備好了幫我打麻醉

打下去的剎那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刺刺痛痛麻麻的讓我忍不住抖了一大下,還好護士有壓著我

之後過沒多久,我的下半身就失去了感覺。

很奇妙的感覺~我的意識很清楚,可是我的下半身就像不見了一樣不受我的控制了

然後我的產檢醫生就進來了,他一派輕鬆的說那我們要開始囉~

我只聽到鏗鏗鏘鏘手術用具的聲音,還有一旁儀器監測著我的心跳血壓,因為隔著布幕,所以醫生在做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醫生還一邊跟護士小姐們在討論待會中午要吃肯德基的事情,你們會不會太輕鬆了啊~我可是很緊張的耶!yoyocici27.gif  

不久就聽到響亮的「哇~」的一聲,聽到他的聲音那一瞬間,我的眼框忍不住又濕了,我的小肉包誕生了!

小肉包被抱到一旁去清理,在外面等待的家人可以透過銀幕看見小肉包。

2013-02-10-15-01-52_photo.jpg  

醫生笑笑的說,真的不小呢!重量3960g,是今天的班長喔!

小肉包被推了出去,我則繼續留在手術室裡面縫合開刀傷口。

2013-02-10-16-15-57_deco.jpg  

感覺小肉包出來好快喔,倒是縫合的時間感覺好像好久…

縫合完成之後被推出去恢復室休息,大概是因為打麻醉的關係一直覺得好冷好冷

小肉包被護士抱來放在我胸前第一次肌膚接觸,他好小好小,抱著他卻覺得好滿足好開心。

這9個多月在我肚子裡成長的小傢伙,平安誕生了。

2013-02-12-15-15-03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