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住院的那段時間,最辛苦的是老公和我的爸媽。

本來我對於生產在大年初一,賠掉了7天的娩假頗有微詞

不過後來想想要不是在過年這段時間生產,老公和爸媽也沒辦法天天在醫院陪著我度過這段生產完身體很虛的時間

所以賠掉那幾天,還是很值得的。

雖然有自費長效術後止痛,可是說真的只要有稍微動到傷口的動作,不管是起身、走路、上廁所,都讓我痛到很想哭。

生產的第一天還好,因為麻醉藥的關係很累,回到病房後幾乎陷入昏睡中

也因為開刀的關係要等排氣之後才能夠進食,連水都不能喝,所以整個晚上我都在半夢半醒中等待排氣......

傷口的痛也就這樣隱隱約約的抽著抽著~~

之後的幾天就真的有感覺到人家說的剖腹產的痛,所以很慶幸有選擇打術後長效止痛

如果沒有,那種痛應該會讓我很想使吧!

住院那段時間老公時時刻刻都陪在我身邊,簡直到了無微不至的地步,想想那段時間還真是很幸福~

Joan爸媽也是天天跑醫院,隨時幫我張羅我們需要的東西,幾乎是有求必應,要什麼有什麼,真的很感謝他們。

 

而每天 最期待的時間就是嬰兒室開放的時候

2013-02-14-21-03-54_deco.jpg

可以隔著玻璃看著我們的小肉包,胖嘟嘟的臉憨憨熟睡,我們會一直站在嬰兒室外看著他

一直到半個小時時間到了玻璃關起來才捨得回房間。

   

在醫院住了六天五夜,終於可以把小肉包領回家了。

 1361194020272.jpg    

雖然滿心期待可以跟小肉包朝夕相處,不過新手媽媽我真正的挑戰也要開始了!

對我來說,照顧小嬰兒真的就像在玩養成遊戲那樣

從餵奶、擠奶、拍打嗝、換尿布、洗澡等等,我得一樣一樣的慢慢學習、晉級,直到可以上手

1361376222306.jpg

從生疏慢慢到熟練,看著他的小臉會感覺心裡滿滿的

有時候會挫折到想哭,但哭完了還是要繼續努力啊!

因為~~他是我們最心愛的寶貝。

看著他喝完ㄋㄟㄋㄟ滿足的笑顏,那些睡不飽的夜晚,忍著腹部傷口的疼痛努力爬起身餵奶的辛苦都覺得好值得。

 2013-02-28-08-08-13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