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文中大量借用莊小淳的相機照片~~~)
出發的第一天
,我五點天未亮就起床,東摸西摸摸摸到東方出現魚肚白,看天色今天會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唷!

原本預計是6點鐘要出門,卻不知道在摸什麼東西,一直到了610分才出門

本來想請JOAN爸載我去火車站坐車,可是我們家Joan爸一直聽不懂我的暗示,只叫我騎車要小心

(唉唷...誰叫我忘記跟他講要去台北的事情,我以為joan媽會跟他講咩……)

好吧好吧~~~算了,那就自己騎車去坐火車吧!!

 

說到這真是要跟莊小淳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明明說好要幫她買早餐
,還七早八早的問她要吃什麼,可是因為趕著坐火車,我居然連水都沒有買

因為火車站停車位很難找嘛~所以我才會來不及的!!!

(牽拖明明就是自己晚出門)

所以我們兩個是以肚子空空口又渴的狀態ㄧ路從高雄搭火車到中壢

莊小淳~~~~我對不起妳~~~~

(不過妳居然打電話跟你們家R先生告狀嘛~~~說我都讓妳吃不飽是不是.....
突然覺得不是很歉疚了...哼哼...)
這位小姐夠誇張的
,630的火車,627了還在驗票口拍她的班次照片
然後在最後的30秒衝上火車就位,真服了妳了……

我只能說這是一趟吃到撐死,買到手軟的旅行。
這是我們今天的行程:

中壢大溪老街-大溪花海農場-愛情故事館-大安松園放置行李-師大夜市


下了火車,將行李寄在火車站的寄物櫃裡,我們兩手空空輕鬆的來去大溪老街吃午餐嚕!

【里長嬤碗稞】
這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碗稞,所以雖然我平常不愛吃碗稞,說什麼還是要點來吃吃看。

 

它是那種白白的粿上面灑上菜脯跟黑豆干,再淋上醬油,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感覺粿沒有什麼味道,應該跟我不愛吃碗粿也有關係吧~

貢丸湯湯是還好,不過貢丸倒是蠻好吃的!

來到了大溪,一定要看看老街很有味道的老建築嘛~
   

我們兩個就像標準的觀光客,一邊拍照一邊買東西,離開大溪的時候手上已經好幾袋了!

【大溪花海農場】

我們轉乘客運來到了大溪慈湖,本來想進去看看,卻被另一邊的大溪花海農場吸引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大溪花海農場。 

 

那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很多偶像劇都在這邊取景,印象中像什麼「我的秘密花園」、「哇一定要成功」、「天國的階梯」啦,都有看到他們的立牌介紹唷!
 

 
我們兩個走走拍拍
,全靠了莊小淳神奇的無敵蜘蛛腳架

 

只要這樣給它放置在任何可以固定的地方
,就算我們只有兩個人,也是可以拍到合照唷!

非常非常的方便,只是我們一直引起路人的側目就是了,每個經過的人都要看一下是怎樣嘛
D.I.Y.
香水】
將將~這是我們自己D.I.Y.的香水唷! 

 
桌上擺的是各種不同香氣的香精
,可以依自己喜歡的香味去調配或是依照他們的配方去調製香水。
(哈~調香水的時候讓我想到以前唸書在作實驗的感覺~)

 
因為怕會調出四不像的怪味
,所以決定依照他們的配方,再稍微的調一下香精的比例
我喜歡茉莉的香味,所以減少玫瑰的滴數,加到茉莉中!
 

結果~~~明明在那邊聞很香的味道,回到家給鄭小妹聞她卻說是廁所的味道
挖咧~沒禮貌!!!
不過真的有像欸~怎麼這樣啦~~~

還在這邊遇到五專同學美方,我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啊!


畢業之後好多年了
,只有在同學婚禮上碰過一次面,沒想到居然在這邊遇到失散多年的同學~~
神奇神奇,太神奇了!!!

【愛情故事館】

是大黑松小倆口的ㄧ個展覽館,有著各式各樣可以代表愛情的甜蜜擺設,小小一個館滿滿都是人。

 
   
逛了一會兒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還得從中壢坐火車到台北,再轉捷運到我們住的地方。

所以小小停留了一下,拍了點照片就離開了!

大安松園會館】
這個地方就是我們今晚落腳處,我們一直誤會它在師大夜市旁邊,沒想到它距離師大夜市還得搭乘公車或捷運才能到,失算失算……
  

不過它的房間很乾淨,也蠻舒適的,也有廚房,一切都算方便,假日一晚1600,應該算是便宜的吧!

【師大夜市】

放置好行李,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再出發殺去師大夜市

因為事前有做了點功課,所以在這邊買了一堆吃的

不過因為天氣很熱,又沒有地方可以坐著慢慢享用我們的晚餐,所以乾脆把東西包回住的地方,一邊吹冷氣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呵呵….享受呀!!

這個李阿姨水煎包~一定要稱讚一下,好好吃唷~
不管是包肉的還是包高麗菜的,3顆都是35元~
 

包高麗菜的菜很脆,包肉的也不會吃到肥肥的肉,我們兩個先分了三顆吃,意猶未盡的又包了三顆打算明天當早餐~

走完一天的行程,我們兩個也快掛了!

小腿一整個酸到不行,還買了撒隆巴斯來貼呢!

在大安松園一夜好眠,準備明天的平溪鐵道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