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雖然今天一早曲折不斷
不過...我們終於還是要出發前往菁桐囉
~

因為買的是平溪線一日周遊券,所以我們今天要一路從菁桐玩回平溪和十份,然後再回到瑞芳車站後搭客運到九份


第一站
菁桐

對於菁桐,我對它的印象就是這個掛滿了許願竹筒的小屋,呵呵我好愛這個,感覺充滿了希望呢~

恩...應該給他買一個來掛的說

 

上面寫著每個人的心願,呵呵~希望都能達成啊!



往內走去
,淳幫我尋找著那個可以作藍染的店,遍尋不著之下她問了路邊一個在販賣明信片的阿姨,她告訴我們她就是做藍染的那家店,不過因為今天假日人多所以可能沒辦法帶我們做藍染。

好吧~那就算了!

我們挑了幾張很有味道的明信片,順便蓋上他們很可愛的章。

 
然後找了一家小店
,坐下來歇歇腿、喝個飲料,順便讓莊小淳寫她的明信片。



我忘記那家店的名字了
,只記得是它店門口有一個大大的茶壺一直呼呼的冒著熱氣和發出汽笛的聲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我們點了一個冰麵茶和檸檬紅茶

看這個冰麵茶,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



我以為是冰涼的已經泡好了的麵茶
,結果它是ㄘㄨㄚˋ冰上灑上麵茶粉欸,要一邊攪拌一邊吃,呵呵我還被麵茶粉給嗆到~

不過冰冰涼涼的,還不錯!

冰檸檬紅茶也沒有太多的人工味,就是檸檬汁加上錫蘭紅茶的味道,也算是OK的啦~
看到檸檬跟冰塊就有涼快到底的感覺!
(
其實我本來就不太挑吧~)



因為平溪線的車次不多
,所以淳詢問了店裡的小姐,從菁桐走到下一個平溪站的距離,小姐告訴我們只要沿著鐵路走,大約20分鐘的路程就會到了!

20分鐘喔,那還好嘛~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用走的到我們的下一站-平溪站。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又可以沿途欣賞風景,還不賴啊~

呵呵不過我們錯估了時間,所謂的20分鐘路程是在正常的情況下,遇到我們兩個愛玩又愛亂拍的人,20分鐘就只能參考用!





途中走到一半還看到火車開過去,我以為我們會比火車快的說....




這是走到一半看到的指示牌,告訴我們距離平溪還有800公尺
(哈哈...原來我們走了老半天,才走了一公里啊...)



藍空白雲,天氣很熱但心情很輕鬆,感覺很棒~

 

我們這樣沿途拍沿途玩,走了應該快40分鐘多吧~


呵呵...整整比人家多了一倍的時間才來到了平溪。


第二站
平溪



我對於平溪的印象
,就是放天燈了吧!
平溪的老街到處都有在販賣天燈的店家,不過買了是要去哪邊放???
本來想來放一個「金榜題名」的,不過因為大白天好像也沒人在放天燈,所以就作罷了...
看來還是要元宵節的時候來放天燈才會有fu~



在平溪的老街逛了一圈
,看好了回程的時間,火車卻遲遲沒有來,誤點整整快40分鐘。


等等等...啊我們的火車是開去哪邊啦~~



時間已經不早
,我們晚上還要到九份去,所以原本還打算下十分車站的,因為時間上不太夠用,只得飲恨留待下回囉!


第三站
 
九份

九份我不是第一次來,可是之前我來的時候不是遇到下雨就是白天來,所以感覺沒那麼有味道
晚上來九份玩還是第一次呢!

我們搭乘客運,一路司機飛馳上山(沒誇張,真的是飛馳~過彎沒在減速的喔)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九份。
透過窗戶往外拍的九份山景,相信白天和晚上會有不一樣的美麗...



那時候太陽剛下山
,華燈初上的九份很有味道。



走沒兩步
,肚子已經感覺到餓了,我們決定填飽肚子先~
吃飽了再慢慢晃!

中午吃了一碗抱歉的牛肉麵,我們來到老麵店,還是決定點他們的招牌牛肉麵。
一碗80元,我們兩個
分著吃了一碗牛肉麵,而且一致認為它比中午吃的要好吃上一百倍!



唉呀呀
~你給它看看!!這才叫牛肉麵嘛~~~
麵很Q,牛肉也很好吃...(對不起,我真的不會形容食物啦...)



另外我們又吃了紅槽肉圓
,這家聽說也是有名的店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它有點油,不是很愛,吃到最後碗底會有一層油...
不過既然來到九份,還是要吃一下的嘛!




填飽肚子
,我們沿著路往上走,淳不愛這種充滿商業氣息的街,所以我們彎上了另外一段上坡。

這裡的人潮瞬間少了許多,安靜不少,有種靜謐的感覺





沿著階梯走上去
,我們意外發現了「阿柑姨芋圓」。



這可是在地的吳小宸介紹的
,原本我們以為應該找不到了,沒想到居然它就在這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既然找到了,沒吃會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們又買了一碗冰一起吃。
芋圓QQ的,而且有好香的芋頭味~
我們兩個很快就把那碗冰給吃光光了!



捧著冰,吹著山上涼涼的風,感覺既悠閒又舒服,實在應該住在九份一個晚上的!
就這麼匆匆來又匆匆走,真是可惜了~

聽說神隱少女的場景就是在九份取的景,真的很有味道呢~
我好愛這張照片~
真的有那種神隱少女電影裡面,晚上店舖準備開門,一盞一盞的燈沿著街亮起的感覺...
.


呵呵為了拍這幾張照片,我差點從階梯上滾下去
所以拍照要小心,那邊都是階梯很危險滴~~~

至於九份的夜景~很美...

不過我技術實在不好,拍不出那種美啦,參考看一下就好!

 

回程前往米米家

今天晚上是寄宿在同事米米家,到米米家已經10點多了吧!
還麻煩姊夫出來捷運站載我們,真是謝謝你了~

到達米米家,他們家的小寶已經睡著了,這個沒良心的媽居然把兒子挖起來玩



看這小傢伙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好可憐喔~
小寶OS:幹麻把人家叫起來啦~燈還開那麼亮!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小寶OS:不管你們了啦...我要睡覺了...



可是又好可愛喔
~~齁齁
大寶因為我們到的太晚,已經送到保母家了,所以只有明天早上才見的到他囉~

今天的行程就在這邊結束了,今天又是一個累攤了一夜好眠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