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交通
導遊conni說韓國的男人很愛面子,所以每個男人一定都要有一部車子
在韓國會騎機車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送貨的,一種是送外賣的
為了怕被人家誤解為送外賣的,韓國男人不管有錢沒錢,基本上都會有一部車
就算買不起車子,他們也寧願搭乘地鐵,就是不願意騎機車
所以韓國的交通也是很壅塞的!
至少在首爾是這樣,我們就有一度塞在首爾的路上好久
看看星期一上班時間首爾的馬路
跟台北市也是有得拼喔~~

 
韓國的錢
對我來說,計算韓元是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常常看到我們一行人拿著計算機猛按,換算台幣
他的一張大鈔是10000元,折合台幣約385元
(台幣對韓元大約是1:26左右)
所以在韓國,我常常聽到同行的同事在問:「欸…韓幣10000元是台幣多少錢啊??」
(對,我就是在講妳!!一直到回程了,還是搞不清楚一萬元韓幣等於多少台幣的邱小姐…)
韓國的東西動不動就上萬元,連坐個計程車跳表都是一千一千的跳!
看他跳表真是有點心驚膽顫呢…
(更正~淳小姐說跳錶是一百元一百元的跳啦!
恩...等於一次跳錶是4塊錢台幣!
沒辦法,他們家的幣值太小了啦~~)

便利商店裡的香蕉牛奶一瓶要900元韓幣,一根哈密瓜冰棒要價500元韓幣
連小小一塊巧克力都要1000元韓幣,聽起來是很可怕的,對吧~
其實也還好啦,香蕉牛奶折合台幣約35元(其實還是有點貴…)
冰棒約20元,巧克力大概38元左右!
不過平均來說韓國的物價是比台灣要來的貴一些的!!
 
韓國的重口味
對我來說,韓國的食物都是較偏甜或偏鹹的
像便利商店裡賣的咖啡,我喝起來覺得甜到不行
韓國的餐點不管是湯或小菜也都覺得吃起來有點鹹
難怪每家餐廳都會附上一大瓶水讓你配飯…
價格跟台灣比起來貴了一點,包裝又比台灣小了一點...
韓國飲料的包裝大約都是240~250ml左右


我們台灣的統一咖啡可是整整有400ml呢,比起來也實在好喝多了….
而且韓國是沒有搖搖的耶~
唉…在韓國的第二天我就懷念起台灣的搖搖綠茶了~~~

好吧,結論是~我還是適合在台灣生活的!
我光看韓文那些圈圈我就頭暈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