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我親愛的家人他們的國語文程度產生嚴重的質疑!
起因是一張便利貼......
joan媽每天出門前都會將晚上的菜色貼在冰箱上,這樣早回家的人就可以知道晚上要煮什麼菜了
(因為小布妹最近是條米蟲,所以通常晚上都是小布妹在做晚餐)
昨天我回家後就待在廚房陪小布妹聊天,晃啊晃的晃到冰箱前想看一下晚上有什麼菜,看到我家joan媽寫的菜單
這什麼鬼???
菜「ㄅㄡˋ」炒蛋(菜「」浸一下)??????



媽~~~~拜託~~~~~是「菜脯」吧~~~~
(寫了兩次還是錯的......)
九個字就錯了兩個字,妳的錯誤率很高欸!!!
說到這個國文程度,就想到我家小布妹整個讓我很無言
叫我幫她找地址,報個地址也可以報的二二六六的…
joan:妳說妳要找哪條路啊??
小布妹:鳳山市文ㄌㄨㄥˊ路33號
joan:文ㄌㄨㄥˊ路?哪個ㄌㄨㄥˊ??
小布妹:恩…一條龍的龍!
Joan:………
(一條龍???真是夠囉!!!)
隨便妳說「恐龍」、「暴龍」、「迅猛龍」都可以
為什麼是「一條龍」??????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還有一次,不知道講什麼講到「屢試不爽」這個成語
小布妹一臉疑惑的問我:「姐~這個是成語嗎」
joan:對啊!廢話,阿不然咧……
小布妹:那…「屢試」是誰?他幹麻「不爽」啊?????
Joan:………
吼~~~一整個無言!
親愛的小妹,我想……妳應該是遺傳到妳媽了說!
金害!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